2019年12月2日的新聞報導:

依據統計,壽險公司流失業務人員的前三名分別是:三商美邦人壽、南山人壽、台灣人壽。

截至2019年10月統計,壽險公會登入人數為22萬2752人,其中人壽公司又以安聯人壽成長最快,到10月底已經破3800人,然而保經代人員卻是增加了6800人。

Q:為什麼我要選擇保經代?

Maggie媽以前是在銀行做業務的,在傳統的金融業,我今天服務了這個客戶,並不是我的名單,是公司的名單,所以一旦公司要我們把名單給其他業務人員,既使這個客戶堅持要找Maggie媽作服務,Maggie媽只能免費作服務,不能算到獎金,但是因為都是已經很熟的客戶(甚至都變成好朋友了= =),我都還是都免費服務,這是在傳統銀行的悲哀,寄人籬下便要聽話行事,再者,若在傳統銀行、保險公司,公司要求我們賣哪幾張保單,我們就得賣,即使那張保單很不好,但是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有賣,當主管找你約談,就你沒有賣出一張這張保單,那時候的你能不賣嗎?

Q:真正在保經公司待了之後,有甚麼感覺呢?

我可以選擇好的產品給客戶,發現每家保險公司主打的商品都不一樣,醫療險保單我可以選擇宏泰人壽,投資型保單我可以推薦安聯人壽,兒童終生醫療險我賣元大人壽,遇到有體況的客戶,甚至可以同時送兩間給公司評估,我和客戶是同一個立場,客戶如果保險搭配得好,我們也為之高興;客戶如果理賠不到,我們也一起憤怒,我們的方向會是同一個方向。

過去,客戶生氣,我們無奈,因為我們隸屬公司底下,不可能因為客戶的客訴,然後幫客戶去金管會申訴...我們還要在這間公司工作啊!

Q:現在最喜歡這個職業的甚麼地方?

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時間自由,限制變少。過去我們只能透過公司的電話與客戶連絡,不能留手機、留LINE,客戶常常第一時間找不到我,可能就直接打電話給客服,客服就直接服務掉了,但是我們或許跟這個客戶連絡了半年、一年,但是回收就讓給剛好值班的客服人員,如果客戶能夠第一時間找到業務,對客戶是一種安心,對業務更是一種肯定。

時間變多了,我不用每天守在電話前面,我可以開始寫作、拍影片、看書,甚至參加許多活動、演講,我的視野更多、更大,能反饋給客戶的就會愈多,客戶在我身上不只得到保險的諮詢,也可以透過我的知識,讓他們生活更好,從而達到我自己的人生價值,讓我覺得做這份工作是很有成就感的。

Q:未來的規劃呢?

我仍會繼續寫作、拍影片,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文章跟影片更了解我,透這個文章或影片可以幫助到大家,或是給大家新的啟思,這就是我寫作的成就感,最後也希望大家除了支持我的創作之外,也多多找我規劃保險唷!哈哈~^^

😊
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,
請記得按👍分享
====================
有需要聯絡我的朋友,可利用下方訊息找到我喔!
LINE:belinda1237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gie3943ma
Email:maggie3943943@gmail.com
部落格:http://maggie3943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媽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