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都是相同的保障,為什麼保險費從幾千元到幾十萬都有,相同的保費、不同的價格,是為什麼呢?

聽到還本型,我的錢都可以拿回來,就覺得自己不吃虧?

保險公司並非「公益團體」,在集資同時,它要給你利息費用,同時又承擔你中途身故、身殘等保障,還得在保險到期時,將你所繳的錢退還給你。

而在這個期間,它還要支付業務員的費用,行政管理的費用,甚至銀行、轉帳收費等費用。

所以,還本型的保險就有了一個特色「貴」。

也許,你會想,至少我所付出去的錢,到最後我都拿得到,或者我的子女拿的到(身故金)。

當你在繳交保險費的時候,你是否有思考過這背後的潛在風險呢?

風險一

首先,通貨膨脹,還記得N年前一碗陽春麵只要五塊;如今的陽春麵35元、40元?

你在今天每年繳的10萬塊還本型保費,在二十年、三十年後還給你的200萬,會是等值的嗎?

中間還不算可以產生多少的複利價值。

風險二

為了還本,還有支出其他保險費用,還本、利息、身故、業務費用、行政費用等等,勢必要將保障拉低,保費提高,保險公司才能從中獲利。

然而,人們都會有一個迷思,貴就是好,如果不知道買甚麼,那就是買最貴的一定沒錯。

等到耳順之年,疾病纏身,住進醫院時,發現理賠額度根本不足以撐起所有的醫療費用。

你罵業務員不老實?你罵保險公司勢利眼?你怎麼不罵罵自己當初不好好了解保險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風險三

中途解約,可能連保費都拿不回來。

高額的保險費相對於低廉的定期險,對一個家庭來講會是不小的負擔。

尤其是,假若一家四口全部買還本型保險。

Maggie媽曾遇過,一家四口每年的保險費高達50萬,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,之後將保費降到10萬以內,但是保障卻可以不減反增,才是保險的真正目的。

那這家人將保險費降下來之後,之前所繳的保險費呢?

沒錯,拿不回來。隨然我們年齡增加,也許當初你是一個單身貴族,一年可以繳納30、50萬的保險費用,仍然游刃有餘,隨著結婚、生子、購車、買房、養育子女,生活的結構改變了,負擔的人、事、物變得更多,責任變得更大。

😁
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,
請記得按👍分享。
====================
有需要聯絡我的朋友,可利用下方訊息找到我喔!
LINE:belinda1237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gie3943ma
Email:maggie3943943@gmail.com
部落格:http://maggie3943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gie媽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